行业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单层屋面防水如何做?需要注意哪些呢?

单层屋面防水如何做?需要注意哪些呢?

来源: 时间:2015-08-10 点击数:

  单层屋面防水顾名思义就是以单一防水层代替传统的叠层沥青防水层,实现建筑防水的目的。单层屋面防水系统在欧美国家早已被广泛应用,近些年在我国也得到了较多的使用。现在城市的大力建设,以及住宅小区的兴起,越来越多建筑作品的生成推动了单层屋面防水系统在我国的大力发展以及运用。但是如今还是有很多人对于单层屋面防水不甚了解,下面小编就为你一一讲解单层屋面防水施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单层屋面防水施工的注意事项:为了避免或减少找平层开裂,屋面找平层宜留设分格缝,分格缝应设在板端缝,屋面转折处、防水层与突出屋面结构交接处,其纵横最大间距3~4m,最大不超过6m。缝宽宜为20mm,分格缝中可填嵌密封材料或采取空铺卷材法处理。

  强度及表面质量:一定要采取满粘法的防水材料,并且平层表面要光滑,不起砂,不起皮,有一定的强度,这样的防水材料才能够达到建筑的要求。否则,强度不够,表面参差不齐很容易裂缝漏水。

  坡度:一栋楼的排水是很重要的,不能够排水的话,房子天天被水泡不止对房子有危害,对我们的身体也有很大的危害。排水的坡度很重要的,所以找平层的排水坡度对大部分柔性材料都是极其重要的关键的。屋面的坡度都是有准确的数值,否则就会引起排水不畅甚至是积水,浸泡防水层会加速防水层的老化。

  平层度:找平层的平整度对施工的影响很大,找平层不平整的话,黏贴卷材时粘结剂就没有办法涂刷均匀,卷材也不能铺贴好,所以不平整的找平层对施工影响很大,并且也会削弱防水能力。

  清扫:我们在施工前一定要对找平层进行清扫,因为找平层上总是会有很多砖块,石头,灰尘等等。不然的话会造成施工的不便,也会对质量造成影响,应该在施工的过程中随时清扫,保证找平层的整洁度。

  修补:我们在施工的过程中总免不了会有一些缺陷,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进行局部的修补,以及在以后找平层出现问题都要及时的进行修补和养护。

  随着经济的发展,建筑的多样化,单层屋面防水在我国的应用也越来越多了,所以我们要对单层屋面防水有一定的了解,以防在施工过程中出现问题。上面就是小编给大家讲解的一些单层屋面防水的一些基本知识。

相关新闻

返回列表

联系我们 / CONTACT

山东思达建筑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电话:+86 0531 8266 0757

传真:+86 0531 8803 1928

邮箱:info@sd-star.com.cn

地 址:济南市历下区茂岭山路2号普利商务中心1号楼1511室

微信:思达建筑系统sd-star88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