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单层屋面系统发展现状

单层屋面系统发展现状

来源: 时间:2017-07-14 点击数:


单层屋面系统发展现状


      单层屋面系统主要是指用单层TPOPVCEPDM、部分SBS等防水卷材施工的屋面系统,包括单层防水卷材,保温材料、隔气材料、系统配套件、机械固定件等。


好在哪儿?

材料相容配套,易于设计施工。防水保温施工一体化(包括屋面基层以上的防水、隔热保温、防潮、隔气、排水落水等屋面系统工程)。

减少屋面构造层次,节约资源,提高工效,减少成本,体现节能减排。

施工简便,以机械固定为主,没有明火作业,安全环保,节约能源。

工法系统,易于培训。

工程责任分明,易于实施屋面工程质量保证保险制度。

嗯,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它符合咱们国家节能减排的国策。


正因为有这么多优点,单层屋面系统在欧洲及美国发展得很不错哦,不过咱国内单层屋面市场还比较小,发展潜力那是大大滴。

在欧洲发展得肿摸样?

单层屋面系统在欧美国家是平屋面工程中最主要的屋面系统形式,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是一种非常成熟的系统技术。欧美高分子卷材在平屋面工程中,全部采用单层卷材施工的屋面系统。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苏州防水研究院羡永彪院长跟防水君说,2011年,欧洲单层卷材需求合计11490万平方米,较2004年增长42.38%,其中TPO防水卷材需求1730万平方米,PVC防水卷材需求7520万平方米。2016年,预计欧洲单层卷材需求合计将达到15010万平方米,其中TPO防水卷材需求2430万平方米,较2011年增长40.46%PVC防水卷材需求9770万平方米,较2011年增长29.92%

PVC占欧洲所有单层卷材的60-65%,这个数字在过去几年间一直没变;并且,未来五年内也不太可能改变。当然,PVC也面临着耐久性以及增塑剂迁移等问题,对于高质量PVC产品的应用将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TPO被定位为环保型产品,从近些年的应用情况看,它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80%的

TPO是机械固定的,很少用粘贴的方式。在所有施工情况下TPO都含有阻燃添加剂,具有良好的阻燃性能。由于具有良好的热反射性能,白色和灰色表面的TPO所占比例逐年上升。

    它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提升自己的市场认可度,欧洲的单层卷材产商正在靠规模化营销解决这个问题。

 在美国发展得肿摸样?

近年来,美国商业屋面中,SBSAPP的需求占比一直在28%徘徊;PVC市场占有率较为稳定;TPO保持着较高的市场占有率;EPDM的市场期望值不高。

在美国,TPO被认为是比EPDM更加现代、更加有技术优势的材料。TPO在美国温热地区单层屋面中,占据47.5%市场份额。包括寒冷地区在内,TPO的应用份额持续扩大。

2011年,美国商业平屋面系统中,TPO是首选材料。新建建筑中EPDM的占比为26.47%PVC8.53%TPO29%;翻修屋面中,EPDM的占比为23.47%PVC10.48%TPO25.61%

 我国2009年,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单层屋面技术分会成立,它的主要工作是推动建立中国单层屋面产品标准、试验方法标准和设计施工验收规范,编制相关机械固定件等配件标准,开展抗风揭试验,进行单层屋面学术技术交流与研讨,开展施工技术培训和展览展示等。

现在,我国单层屋面技术已经进入标准化时代,产品标准、测试方法、质量规程、施工规范等一应俱全,单层屋面系统的发展也很迅速,应用市场非常广泛。


但是,当前我国绝大部分PVCTPO产品生产企业的生产与销售规模较小,市场占有率不高,产品质量不稳定,这些导致市场占有率不高。

 


相关新闻

返回列表

联系我们 / CONTACT

山东思达建筑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电话:+86 0531 8266 0757

传真:+86 0531 8803 1928

邮箱:info@sd-star.com.cn

地 址:济南市历下区茂岭山路2号普利商务中心1号楼1511室

微信:思达建筑系统sd-star88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