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PVC单层屋面系统的施工步骤以及注意事项

PVC单层屋面系统的施工步骤以及注意事项

来源: 时间:2015-08-10 点击数:

  在生活中我们会发现我们的房屋屋面是各式各样的,有平屋面,也有异形屋面,比如:波浪型屋面,穹顶型屋面,多向坡型屋面以及综合各种异型因素的屋面。对于这种屋面是如何搭建成功的我们很多人都不太清楚,这些大都是用一种PVC单层屋面系统。

  随着国内建筑行业的持续发展,越来越多的建筑师在保证建筑物结构安全的同时,开始追求建筑的美观和独特的外观效果。一个优秀的建筑作品传达了建筑师对美的理解和表现,成为建筑师发挥其自由想象力,体现其个性风格的平台。但是这些都是在安全的基础上才可以进行天马行空的想象。屋面作为建筑物的第五面,义不容辞地成为建筑师设计中重要的一部分。而PVC单层屋面系统也是广大建筑师青睐的一种单层屋面系统。因为PVC单层屋面系统在屋面设计,性能,外观上,为项目提供了最大的选择余地。它不仅可用于各种低坡大垮屋面,也可以在弧形及各种异型屋面中使用,使用空间是非常大的。PVC单层屋面系统也拥有者严格的施工方案和施工步骤,今天小编就为你细细讲解一下。

  1,基面清理,检查。

  防水层的基层必须有清理干净,砖头,砂砾,灰尘等等,并且一定要注意不能有明水,如果有一定要排出去,保持基面的干燥。

  2,铺设PE隔汽膜。

  铺设PE隔汽膜时要垂直于屋脊的方向,宽度大约为30~50mm。

  3,保湿层铺设。

  上下保温板应错缝安装,铺设有隔汽层的单层屋面系统,应保证保温层每0.4m2至少一个固定件。

  4,防水层铺设。

  防水层铺设时要注意卷材的铺设方向应与压型钢板波纹方向垂直,把自然疏松的卷材按轮廓布置在基层上,平整顺直,不得扭曲。

  5,焊接。

  大面积焊接必须采用全自动焊机,正式焊接前,应进行试焊,确定合理的焊接温度,速度,压力。

  以上就是PVC单层屋面系统的一些重要步骤。并且在进行大面积施工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应进行除屋面管道,设备,天窗等细部节点的施工,避免雨水从未封闭的地方进入屋面,破坏保温层。一定要注意细节问题,不能因小失大。

相关新闻

返回列表

联系我们 / CONTACT

山东思达建筑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电话:+86 0531 8266 0757

传真:+86 0531 8803 1928

邮箱:info@sd-star.com.cn

地 址:济南市历下区茂岭山路2号普利商务中心1号楼1511室

微信:思达建筑系统sd-star88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