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面掌握TPO单层屋面系统,选择不在出错

全面掌握TPO单层屋面系统,选择不在出错

来源: 时间:2015-07-30 点击数:

  由山东思达建筑厂家提供的TPO单层屋面系统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组成,这4个部分缺一不可,每一个部分都具有重要性和代表性,主要是:构(屋面)板、隔汽层、保温层和防水卷材层等。

  首先安装可持续屋面系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必须要考虑上述中各部分组成的材料质量,工艺,安装的每一个步骤,前后顺序,屋面系统所有组件的预算使用寿命以及屋面的功能和屋面的维护等众多方面;其次还要考虑材料的环保以及在安装过程中的不浪费,是否可重复利用,是否可回收以及如何解决剩余不可回收的材料等。

  TPO单层屋面系统主要是由美国和北欧通过多次的实践使用,最后得出使用检验最合理的简约的有效系统为设计原理主要有: TPO卷材、保温层、隔汽层、 结构层等四个层次,由于各层次应用范围的不同,相应的结构层和卷材施工方式有不同形式。

  TPO单层屋面系统结构层说明:

  第一、结构(屋面)板,钢板的板型对于TPO单层屋面系统的安全性和可实施性最为重要,对于钢结构,钢板厚度通常为0.8mm以上;一般情况下,峰峰间距不宜大于300mm以上,而波峰宽度通常要大于30mm,为了提高抗荷载力一定要保持波峰高度。对于使用机械固定方法施工的单层屋面系统的混凝土基层,应满足C30的强度,固定件应穿透找平层至结构层,至少进入30mm,预留25mm。

  第二、 隔汽层,用户在屋面上最容易忽视的一点就是隔汽层,然而做好房屋隔汽层尤为重要;为了防止室内水蒸气渗入保温层,在保温层下部与结构层之间铺设一层气密性、水密性的防护材料----隔汽层。隔汽膜可以减缓室内水汽向保温层排放的速度,还可以有效的阻止冷凝的形成,并且使防水透汽膜有效的将保温层水汽迅速排放出去,保护维护结构热工性能,从而达到节约能耗之目的。

  第三、保温层,说到保温层,保温材料万万不可马虎;保温材料应当选择轻质、多孔、导热系数小的保温材料。根据保温材料的成品特点和施工工艺的不同,可以把保温材料分为散料、现场浇筑的拌合物和板块料三种。山东思达TPO单层屋面系统保温层采用板块料(XPS挤塑板、岩棉板)。

  第四、防水卷材层,屋面防水是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其重要性要远远大于以上一个层次,这里要突出说明一下,带浅色表面具反射功能的热塑性(TPO)防水卷材和聚氯乙烯(PVC)防水卷材,对单层屋面系统建筑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山东思达建筑提供的防水卷材具有优越的耐老化性、良好的低温柔韧性、尺寸变化率低、可塑性好、牢固可靠和长期的可焊性,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对动植物有害物质,可回收再利用,加工和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废弃物。

  通过以上小编的详细介绍,不知道对您是否有帮助,如果您对于TPO单层屋面系统想要了解更多方面的知识,您可以直接浏览我公司网站,官网中有更详细饿的产品介绍和人工服务,欢迎您前来咨询!

相关新闻

返回列表

联系我们 / CONTACT

山东思达建筑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电话:+86 0531 8266 0757

传真:+86 0531 8803 1928

邮箱:info@sd-star.com.cn

地 址:济南市历下区茂岭山路2号普利商务中心1号楼1511室

微信:思达建筑系统sd-star888

返回顶部